【紅鑽石】開始與終焉

  • 看了ille太太的紅鑽圖後的延伸靈感

  • 挑戰偏向意識流的寫法

  • 內容是溫馨與刀並存(寫得自己都好感傷啊...


---


意識

 在失墜的騰空感後,接踵而至的是與堅硬之物的相互碰撞。

 四周盡是虛無。

 咚、咚、咚。

 有什麼正在接近,並在近處停了下來。

 我不由自主地撐起軀幹,雙臂、雙腿顫抖著。

 向在身邊停下的存在伸出手。想要接近,再一點也好……

 很快地氣力放盡,倒下。

 儘管不明白對方是何物,卻非常安心。

 

光明

 大而厚實的手輕輕地托起我的下顎,將某種圓球放入臉龐。

 虛無散去、風景溢現。

 第一個「看見」的,是那三步不離我的個體。

 寬大的衣裳、光滑的頭部、及深邃溫和的臉龐。

 他沒有發出聲響,而是淡淡微笑。

 嘗試模仿他的行為,我也扯拉著嘴角。

 想要他如我看到他般那樣快樂。

 

課程

 「老、師。」

 「腦、斯?」

 「是老、師。」

 「腦、師?」

 「很接近了,非常好。那麼,還記得你的名字怎麼唸嗎?」

 「紅、鑽石?」

 「不錯,紅鑽石,你已經記起來了。」

 「紅鑽、石。老、斯,最、喜、歡!」

 「老師也喜歡紅鑽石哦。那麼,繼續下一個詞吧。」

 

家人

 午後的日照既不會刺得睜不開眼,也足夠體內的微小生物活動。

 側過頭,螢石雙手抱膝端坐,由上而下俯視我。他孔雀綠色的長髮折射著我的樞機紅色光輝,兩者交映,混合出難以言喻的絢麗色澤。

 為不打擾老師冥想,我們會拿著老師做的掃帚四處玩耍。

 有時是濱、有時是陵、有時是林。

 當然,前提是謹記老師的所有外出囑咐。

 幾天前,螢石差點跌下山丘,我飛身一撲揪住他,自己的腳踝撞裂了。

 「別擔心,我是哥哥呀。」

 你是我的弟弟,我會好好保護你的。

 樹下,老師讚許地頷首。

 

分離

 蒼穹邊際緩緩浮現黑色。

 啊,那肯定是老師畫過的星星吧。

 形狀也如星星一般,有著角鋒呢。

 黑色倏地變大,在那之中吐出了慘淺的白。

 那些…是什麼?

 快速地開始接近了。

 近到能清楚看見一致而無機質的神情,並聽見陌生詭譎的旋律。

 「不、不要……」

 我轉身逃跑。

 「老師……!」

 好可怕。好可怕。老師。老師!

 後方有什麼落地,此起彼落地響起清脆明亮的撞擊聲。

 不要!

 視線忽然翻轉。我失去重心,重重地摔倒。

 純白身影開始聚集於周遭。

 他們揮下某種長型的物體,深深切入我的身軀。

 一次、兩次、三次。

 數不清次。

 逐漸感覺不到自己的身體了。

 好可怕。我好害怕。

 他們端起我的頭顱,放入某種容器中,我被載著升空。

 直到學校已縮成手掌大,才看見漆黑身影匆匆衝出。

 老師來了。

 即使遠如此處,仍彷彿能看見老師臉上那扭曲而痛苦的神情。

 沒事的,老師,還好螢石沒有跟我一起,您一定要好好照顧他。

 對不起,老師,我不該跑這麼遠的。

 請不要傷心,老師。

 「最喜歡您了……」

 我闔上雙眼,迎接無窮無際的黑暗。

评论(5)

热度(5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五八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