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粉絲追蹤你大多是因為喜歡你寫的同人的原作,而不是喜歡你這個人」

之前忘記在哪裡看過這樣勸文手的說法(忘記原文確切用字了,總之是這個意思)

其實我倒是滿贊同的

尤其我們文手不比繪師,粉絲通常能在第一眼察覺用色、光影、構圖、分鏡等特徵,進而判斷是誰畫的。文章,或是說文字,都是需要去花額外時間細讀的

有些文手擅長堆砌詞藻,用的字恰如其分、鞭辟入裡;有些擅長營造畫面感,像是電影的一顆顆鏡頭;有些擅長烘托情緒,掌握讀者的喜怒哀樂於無形之中

儘管似乎不容易達到風格明確,讓人一看就辨認出的境界,我還是想努力精進自己的文筆,也希望有天除了發佈同人之外,也有勇氣把自己原創的故事、詩等等的發佈出去,像還在念高中時那樣(人真的是長大後會比較拉不下臉)

不過話說回來,無論是原創或二創,只要是用心的作品,寫跟畫都一樣花時間、花心力的,也是沒有哪一種比較輕鬆之說...

(寫到最後不知道在寫什麼了O_O

總之,大概就是不要吝嗇給創作者留言鼓勵吧!就算只是發廚也好~我自己也是會跑去到處留言的

話說講到這件事,讓我又想到另外一件關於創作者跟粉絲之間互動的事,之前在噗浪上吵得非常兇的,但我已經有點想睡覺因此語無倫次了..下次再來聊聊好了OwO

2018-02-06
评论-3 热度-27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©五八 / Powered by LOFTER